Cystoscopy 膀胱鏡:

膀胱鏡是經由尿道通入膀胱的幼長內窺鏡。膀胱鏡主要分為兩種,可彎性膀胱鏡可以屈曲,而硬性膀胱鏡則直而固定。兩種鏡都可將光線帶入及將影像傳出膀胱,它們都有容許沖洗及讓操作工具通過的通道。可彎性膀胱鏡較為常用,因為它可以在通過尿道彎曲處時,對病人造成較少不適。利用膀胱鏡,泌尿外科醫生就可以直接觀察尿道及膀胱內壁,亦可留意輸尿管口流出來的尿液的性質,可以從尿道及膀胱內發現的任何病變取活組織檢查。最常需要作膀胱鏡的,包括患有小便有血,排尿有疼痛或困難,或經常尿路感染的病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pyright ©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partment of Surgery,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
Privacy PolicyDisclaim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