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ectile Dysfunction 勃起功能障礙:

勃起功能障礙

所謂 「勃起功能障礙(erectile dysfunction, ED)」,俗稱陽痿或不舉,是指陰莖在性交時不能或保持勃起的狀態,以達到滿意的性行為。

勃起功能障礙的成因是什麼?

勃起功能障礙的成因大致分為生理及心理兩大類:

生理因素 心理因素
系統性疾病 (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) 抑鬱
藥物的副作用(如降血壓藥、抗抑鬱藥或抗癌藥) 焦慮
男性荷爾蒙水平降低 壓力
不健康的生活習慣(如吸煙、過重、缺少運動) 疲勞
酗酒和濫藥 對性失去興趣或信心、與伴侶關係不和
勃起功能障礙是一個健康警號嗎?

勃起功能障礙亦和多種疾病有關,包括:

下尿路病徵,包括尿流細弱、尿流斷續、用力排尿、尿頻、夜尿、失禁等
抑鬱症或焦慮症
糖尿病
心臟出現毛病或心絞痛
高血壓
高膽固醇

如何治療勃起功能障礙?

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一般會先從三方面入手,分別是:

(1) 在種種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成因中,一些是“能夠治好的”,如不正常的荷爾蒙水平。我們必先將這些成因加以識別和處理好。
(2) 改變您的生活方式和減少您的風險因素,如戒煙、多做運動和減肥。
(3) 和您的伴侶一起接受醫生提供的教育和輔導,如心理及性治療等。

假若以上治療未能明顯改善病人情況,醫生便會與病人討論現有的藥物或其他治療,一般都會由一些較簡單和不具入侵性的方法開始,例如口服藥物;第二線治療是一些較不方便或具入侵性的方式,好像真空吸引器,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和經尿道藥物應用方法;最具入侵性的人工陰莖植入手術則是最後的治療方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pyright © 2024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partment of Surgery,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
Privacy PolicyDisclaimer